從來都是黑與白的問題

為了黑與白

我和芭蕾粉紅裙道別

為了黑與白

我讓粉嫩的小手硬是鑄上粗繭

當別人炫耀舞會的雞尾酒

我卻醉倒在黑白的波裡

我把LV香奈兒摒在門外

因為我認為

黑白是我永遠的宿命

 

白日與紅綠、漲跌交戰

夜晚讓碗盤衣物洗去歲月

孩啼、枕邊齁語、合力磨削黑白的印記

柴米油鹽、同心同德刮去黑白的夢意

在別人的需要裡

我知道:

黑白是我永遠的宿命

只是一句謊語


2007317一組密碼

讓黑白的遊子回鄉

從此

我是鳳凰的靈魂

有人說

Leave No Song Unsung

所以我宣告

去你的電視

滾你的華服

 

而幸好累從來是不敢招惹我的

因為別人說

黑白是你永遠的宿命

 

夜深人靜

誰家廳堂傳來黑白的諍語

誰在貪看半個月亮爬上來?

誰在好奇夜來香?

誰為了黑白遺忘??夢?


人定後的角落

踏板強音抗議自己被閒置

而弱音與無聲泣訴自己超時工作

 

別吵!

我是別人的生命之歌!

我也沒有自己

別人告訴我秋夕很美卻不許我有秋怨

別人告訴我返璞歸真的可貴

又把黑白丟給我

還說

All I Ask Of You

只是要求你

再說一次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如此而已


從三月杜鵑五月榴花到中秋寒夜

我順從的讓黑白主宰我

而我甘心情願

因為別人說

黑白是你永遠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大校友合唱南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